精装修房变成“问题房” 业主上演"退房风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精装修房变成“问题房” 业主上演"退房风波"
2009年01月05日 11:25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发表评论

  去年12月30日下午,近百位业主聚集在苏州工业园区新天翔商业广场接待中心,要求集体退房,原因是开发商急吼吼要他们来收房,却拿不出交房的法定证件。同时,业主认为,所谓的精装修房根本就是不堪入目的“问题房”。元旦后,双方持续数天的协商未有结果,而业主要求退房的呼声却越来越高。

  在园区某外资企业工作的殷小姐,花125万元买下的工业园区新天翔商业广场112平米的精装修住宅,原定于2008年10月31日拿房,因工程进度原因,退迟到了去年的12月30日。当她早上8点半赶到接待中心时,却和很多业主一样,发现交房这件事又黄了。殷小姐表示,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交房时应提供一系列证件,包括建筑物临时使用证、住宅质量保证书等。凭着这些法定文件,业主才能申领房屋的产权证书,否则,开发商是不能交房的。令业主吃惊的是,开发商两手空空地招呼他们拿钥匙。不仅如此,在殷小姐的精装修房内,靠近卫生间的部分贴脚线已经脱落,卫生间的洗手台盘松松垮垮的可随手从墙内抽出,理应紧贴天花板的浴霸已掉落一半,屋内墙面手感粗糙,不像是用乳胶漆刷过的。“难道这样的装修标准,就是开发商承诺的每平方米1500元的豪华装修吗?”另有业主反映,装修时,很多合同书约定的品牌产品都被开发商不声不响地更换。更为严重的是,新天翔的楼盘按合同约定为22层,但开发商擅自变更了结构,加盖了两层。

  据了解,新天翔商业广场本该在去年10月份交房,因故延迟后,2008年12月30号是最后的交房期限,逾期不交,开发商将承担违约责任。业主质疑,开发商为逃避延迟交房的责任,粗制滥造,匆忙装修,另一方面又通知所有业主,于12月30号统一交房,而交房时理应出示的相关材料文书,却未见踪影。

  新天翔广场的开发商为苏州工业园区海天房地产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开发商他们已经尽力了,只怪金融危机来得太突然了,但他拒绝透露问题出现的详细原因。他说,楼盘变更规划都是有批准的,至于装修,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业主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解决争议。

  江苏洪武律师事务所张兴中律师表示,按照合同法规定和当事人在合同中约定,开发商的行为已购成延迟交房,理应承担违约责任。至于擅自变更楼盘规划,则属于可解除合同的重大违约行为。目前,他正协助业主和开发商协商解决争议事宜,大部分业主提出了退房请求,双方尚未达成一致意见。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孟正中)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