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交房175业主告开发商 被告称属于不可抗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延期交房175业主告开发商 被告称属于不可抗力
2009年01月23日 16:3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发商延期交房,但以“奥运会是不可抗力”为理由进行辩解。大兴彩虹新城小区的175名业主将其告上法院,讨要违约金。

  记者今天获悉,大兴法院已受理了上述案件。

  2007年,2000多名业主与开发商签约,购买彩虹新城小区的房屋,约定交房日期为2008年9月30日。但过了期限,开发商却未交房,导致所有业主不能及时办理入住手续。

  事情发生后,经有关部门调解未果,其中175名业主将开发商诉至法院,要求支付逾期交房的违约金。

  2009年1月20日,大兴法院正式受理了此案。

  被诉后,开发商表示,其对延期交房的事实予以认可,但辩称,该公司是为了实现绿色奥运,严格落实文件内容,限时施工,才导致奥运会后延迟交房。

  在双方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中已约定,遇不可抗力开发商不承担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而奥运会就是一种不可抗力,故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对于开发商的辩解,不少业主不予认可。称奥运会是可以预见的客观原因,全世界都知道何时何地要开奥运会,这不能算不可抗力!(记者 付中通讯员刘瑾)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