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萎缩 深圳写字楼价格持续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需求萎缩 深圳写字楼价格持续下跌
2009年02月11日 09: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深圳住宅价格不断下滑的同时,深圳写字楼市场也同样表现疲软,市场价格一路下行。

  财富同道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亮预计,由于市场趋于饱和,今年的深圳写字楼市场将持续低迷。

  深圳写字楼需求萎缩

  记者昨日从深圳一些中介机构了解到,深圳目前写字楼市场需求萎缩,空置情况严重。为此,业主不得不经过价格调整来吸引客户。

  美联物业(深圳)提供的一份相关报告显示,据美联物业样本监控,2009年1月深圳二手写字楼成交均价为2144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3.16%,同比下跌24.18%,相对于2007年8月的峰值下跌27.94%。

  深圳国际商会中心位于福田CBD中心区,该中心管理处客服部经理杨笑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价格确实有所下调”。

  记者走访福田CBD多座写字楼发现,许多写字楼外都打出了“招租”的广告字样,而一些写字楼内也有大量办公房空置。

  市场萎缩的两大原因

  21世纪不动产深圳泛城房地产南山中心区经理赵亮向记者坦言,目前写字楼市场“很不好做”。他认为深圳写字楼市场萎缩主要由于以下因素:

  一是受经济危机影响,许多公司迁出深圳或者倒闭,导致市场需求降低,空置率比较高。

  二是一些客户为了降低成本,原先租较大的写字楼,现在面积缩小,或者从原来的甲级写字楼降为租用普通写字楼。

  上述因素直接的影响便是写字楼市场价格的下调。赵亮表示,“深圳写字楼价格目前已大概下降了10%~15%”。

  财富同道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亮认为,写字楼市场的连续下滑,还缘于深圳CBD区域连续两年新增供给过多。由于市场趋于饱和,深圳写字楼市场的价格还将持续低迷。

  美联物业(深圳)市场研究部认为,在宏观经济环境不乐观、写字楼市场租金走低的情况下,深圳写字楼二手均价或许会在淡季后迎来更大幅度的下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