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季度住房租赁交易量增11.84% 房租降2.9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一季度住房租赁交易量增11.84% 房租降2.93%
2009年04月01日 11:4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一季度特别是春节之后,北京房屋租赁市场需求增长明显,逐渐走出了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淡季形势。记者昨天从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本市住房租赁交易量同比增长11.84%,套均租金2317元/月,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93%。

  城八区的房租价格略高于全市均价,每套房屋的平均租金达到2379元/月,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4元,降幅接近10%。由于个别区域房源供不应求,导致租金价格部分反弹,但整体来看,一季度房屋租赁市场价格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对比去年一季度,高端租赁市场租赁价格下降幅度相对较大。数据显示,第一季度的整体租赁市场中房源的供应数量同比大幅上涨了近14%,而客户的数量则只上涨5.27%,市场供需比为1.35比1。

  租房旺季在3月份如期到来,城八区的市场交易量也呈现了较快的增幅。东城、西城由于中小学较为集中且位置优势突出,其价格走势相对降幅不大。朝阳、海淀、石景山等区则由于房源总供应和区域位置因素,总体租金价格仍呈现出下降趋势。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晖认为,北京住房租赁市场交易量在一季度中增长符合近年租房高峰在二三月份出现的市场规律;市场租金价格下降,则主要与去年以来承租人群的经济承受能力下降及目前市场中租赁房源供给量居高不下密切相关。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