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小区两千万公共维修基金或被物业公司挪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东莞小区两千万公共维修基金或被物业公司挪用
2009年04月22日 18: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莞莞城一小区众多业主和物业公司矛盾不断,在对物业公司进行调查的过程中,有业主发现,业主共有、房管部门要求专款专户的公共维修基金有被物业公司挪用的嫌疑。

  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业主向记者出具了一份银行账户的记录单,对此记录单物业公司也加盖公章表示确认。这份银行记录单是2008年12月12日出具的,当前余额为2025多万元,而“昨日余额”一栏竟然是“0”。

  业主认为,“这是物业公司被业主逼宫的情况下,为了对业主有个交代临时开户,否则不可能今天有2000万元,昨天还是零”;而物业公司负责人称,“这是银行的问题,我也不清楚”。

  物业公司被迫出具维修基金账户

  陈健是一名热心的业主。昨天上午和记者见面时,他递给记者一张解除拘留通知书,原来这是去年12月他在维权的过程中,有的业主过于激烈,导致他这个“带头人”被拘留了几天。

  “我就是要把这个事情弄清楚”陈健说。他掏出一叠资料,最关键的银行记录单放在最上面。记者看到,这是一份工行的单据,账号为“201002252900001××××”,查询时间为“2008-12-12”。“当前余额”为“20254007.65”,昨日余额为“0.00”。

  单据的下方是物业公司负责人手写的一行字,“此款为××花园全体业主维修资金专户,该款截止时间为2008年11月30日止”。然后是负责人签名,加盖了公章。

  陈健告诉记者,这是去年维权最激烈的时候,物业公司被迫出具给业主的。和陈健一起来的两名业主还带来了近300名业主的签名,每个签名上都有鲜红的指纹。“我们代表了众多业主,我们要查清这中间到底有没有问题”。

  基金专户余额为零惹疑问

  物业公司为证明这笔2000多万元的维修基金仍在的事实而出具的银行账单,没有让业主满意,反而引起了业主更大的疑问。

  陈健说,根据房管局的要求,业主的物业维修基金应专款专户,不准随便使用。“物业公司提供的单据显示,昨天金额是0,今天却突然就有了2000多万元,这怎么可能呢?这证明,这笔钱之前并不在这个账户”。

  另一名王姓业主代表也告诉记者,小区的公共收益应该存到公共维修基金账户,属全体业主所有,但物业公司却只肯把去年的收益上交。他出具了一份盖有物业公司公章的材料,上面清楚列明,“广告费97.8万元(2008年前约数)”,之前的广告收益物业公司却不肯答复。

  昨天傍晚,物业公司总经理刘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对于业主提出的疑问,他称“这是银行的问题,我也不清楚”。他强调,这个账户一直是小区全体业主公共维修基金的专户,物业公司没有擅自动用过。

   维修基金专户

    将更清晰

  部门说法:

  维修基金专户

  将更清晰

  东莞市房管局房产科工作人员指出,业主公共维修基金要求专款专户,但目前的做法一般是整个小区设立一个账户。对于陈健等人的疑问,只有去问物业公司才能清楚。

  工作人员透露,公共维修基金的招标将在4月16日开标,之后,东莞小区业主的公共维修基金将从现在的整个小区开设一个专户,细化到每栋每户业主开设一个账户。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