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下月开盘量比去年减少6成 很多开发商仍观望

2008年11月26日 09: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2月,北京楼市开盘数量将骤降。这是记者统计亚豪机构、中原地产等研究机构数据后得出的结果,仅有约28个项目开盘,纯新盘数量仅为6个,这其中有很多开发商仍在观望,迟迟不公布开盘价格和时间,不排除有推迟开盘的可能。

  开盘数量比去年减少6成

  按惯例,12月份是楼市放量较少的月份。而今年楼市则表现得更为明显。多家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北京楼市12月预计开盘数仅为28个,其中纯新盘约有6个。据新浪房产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入市项目约有40余个,12月比其减少了3成。此外,去年12月开盘的楼盘约有70个。相比之下,今年12月则减少6成。

  昨日,记者经过核实得出的结果是,明确在12月份开盘的楼盘不到10个,其中纯新盘有海棠公社、CROSS朗廷、合生麒麟社、合生·世界村、溪水雅地等,老盘后期有晶城秀府三期、金色漫香林、智地·钻河公馆、左右坊(星河城六期)等。

  三环内预计5新盘入市

  与今年前11个月的楼盘供应形成明显差别的是,12月预计开盘的楼盘中,核心区域供应量增加。“在交易淡季,具有区域优势的楼盘理所当然成为了开发商推盘的重点。”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指出。

  据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12月三环内预计将有5个项目入市,分别是智地·钻河公馆、前门前、晶城秀府、正源·金融世家华苑、德胜嘉苑。在即将入市的28个项目中,朝阳、丰台、海淀、大兴、通州五个区域的项目总数为19个,占总数的67.9%。

  11月开盘的项目多以低价撬动销售。12月,虽然多个楼盘仍准备低价开盘,但仍未对外公布具体价格。

  以往开发商为了积攒人气,一般在一个月前公开开盘时间,而这次有20多家楼盘均未明确具体开盘日期。对此,北京华侨城营销总监宋翔华认为,开发商同样处于观望状态。如果人气不足,开发商也会推迟开盘。(记者张学冬 杨娟娟)

  12月入市的部分纯新盘项目

  楼盘名称 位置 价格(元/平米) 户型

  海棠公社 朝阳五方桥东北角 7800 110-180平米2-3居

  CROSS朗廷 管庄杨闸环岛西南 毛坯7900 40-90平米1-2居

  合生麒麟社 望京 精装Loft20000以上

  合生·世界村 马驹桥 平层8000 70平米起

  溪水雅地 密云镇兴苑北区 4000 70-200平米

  中新东方城上城 通州梨园镇 8200 50-130平米1至3居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