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安将出新政促震后房市发展 买房可享多项优惠

2008年09月03日 16:59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5月中旬以来,西安房地产交易量出现大幅度波动,购房者大多持币观望,住宅尤其是高层住宅销售量显著下滑。为促进楼市健康持续发展,西安市近期将出台新政,根据记者目前掌握的情况,自2008年9月至2009年年底以前购房置业的市民,将享受到多项优惠政策。

  高层楼盘

  震后一月几乎无销售量

  西安市房管局负责人昨日表示,汶川特大地震对西安房地产业及市民的消费心理都造成比较严重的影响,主要表现为房屋震损情况普遍,震损面积达到2300万平方米,特别是高层住宅,震感明显,填充墙出现裂缝,虽经鉴定均不存在安全隐患,可继续使用,但造成消费者恐慌心理,购房欲望下降。

  此外受地震影响,西安各开发项目建设进度减缓,一方面由于在建项目出于安全生产考虑,一度曾停止施工,影响了施工进度,也将影响按期交房,另一方面2008年计划开工的项目,开发商推迟了开工计划,上半年开工项目仅占全年计划开工项目的四成。更令人关注的是,地震发生后西安房地产市场人气低迷,观望气氛较浓,商品房成交量大幅减少,有相当多的楼盘,特别是高层楼盘,震后一个月内几乎没有销售量,各楼盘销售中心的来电来访量大幅减少,二手房市场也大幅萎缩。尽管政府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使7、8两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有所恢复,但仍与震前水平有较大差距。

  购买经济适用房

  家庭收入标准将调整

  为促进西安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扶持居民置业安居,市政府近日将正式出台《关于恢复房地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期限为2008年9月至2009年年底以前。

  《意见》包括调整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家庭收入标准、政府采购普通商品房用于经济适用住房和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集中安置、继续加大房屋办证力度、建立二手房交易管理网络系统建设和信息平台、对购房户实行财政补贴、减半缴纳已购公有住房首次上市交易的土地收益金、缓缴和减缴市政配套费,以及出台土地、公积金、税收、金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西安市房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意见》旨在帮助房地产开发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励房地产开发项目尽快开工,引导居民购买小户型商品房和进行二手房交易,扶持居民置业安居,确保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和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周骏)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