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市政府将花60亿购买商品房安置危旧房拆迁户

2008年10月09日 16:29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危旧房改造土地整治项目荒沟片区拆迁,市民从旧房屋中搬出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将集中购买一批普通商品房、二手房、尾房及存量房用作安置房

  昨日,市财政局透露,其已完成主城区危旧房拆迁改造市级融资准备工作,这意味着,正常情况下该平台能拿到60亿元的危旧房改造资金,近期投入楼市。不少开发商认为这能缓解资金链紧张的燃眉之急。当然,最能得到实惠的还是危旧房居住区的市民,他们的居住条件即将得到改善。

  对盘活开发商现金流有利

  市财政局透露,为解决我市主城区危旧房融资难问题,财政局拟通过市级融资平台,联手重庆国际信托筹集资金60亿元,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表示,我市利用市级融资平台融资后,将集中购买一批普通商品房、二手房、销售尾房及存量房,一次性解决三年危旧房改造对安置房源的需求。“对整个楼市来说,60亿元仅占上半年投资额的十分之一不到,但在目前的观望情绪较浓的情况下,一些中小开发商会选择把楼盘整体打包卖给政府。”总部在渝中区的一家开发商分析,虽然利润低一些,但政府付的是现款,开发商就不用去找典当行或者担保公司以高额的代价融资就能盘活现金流,在目前情况下对开发商是利好消息。

  对一线开发商影响不大

  “这样的方式对品牌开发商并不会带来较大的冲击。”中国指数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分析,首先危旧房改造中,需要拆迁的安置户其购房能力大部分不强,大多会选择普通、便宜的商品住房。这部分购房者鲜有人能购买一线开发商的房子,因此此举对一线开发商并无影响。(记者 柴伟 周尚斗)

  相关新闻

  六渠道融资1100亿改造金

  市级政府融资平台筹集资金只是渠道之一,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在例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曾经透露,将通过六种渠道融资1100亿元。“重庆正在实施危旧房改造工程,这是解决城市基础住宅问题、改造城市形象、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资金的筹措和使用是危旧房改造的重点问题,在实施过程中,坚持多渠道筹集资金的原则。”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