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静待监管层明确指示 各银行房贷细则本周或揭晓

2008年11月03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10月27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今日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调低至70%,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各档利率分别下调0.27个百分点。另据业内人士透露,各大银行在10月22日获悉新政内容后均纷纷叫停正在进行的房贷业务,只等具体细则出台后重审信贷条件,希望给购房者更多信贷优惠。 中新社发 海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3日电 “房产新政”出台以来,虽然不断有银行抛出有关细则的内容,但是至今为止,包括农行在内,仍然没有一家银行下发正式的执行通知,各家银行的实施细则仍然处于拟定当中。据此间媒体报道称,有相关人士表示,如果监管部门没有新的表态,各家银行的细则将有望在本周一一揭晓。

  据《广州日报》报道,农业银行将之前撤下的“优惠政策保障民生精细管理强化风控,我行积极响应房贷新政”的文件再次挂在了网上,其内容与之前撤下的文件一模一样。不过,《广州日报》记者从农行内部人士处了解到,这个被称为“细则”的文件仍只是总行的指导性文件,分行仍未收到有关的正式通知,具体的执行细则仍然在制定当中,现在还无法执行。目前的房贷业务办理,央行规定明确的,则按新政执行,央行没有明确规定的,则等总行的正式通知下发后再执行。

  广东发展银行也初步透露了一些实施细则的内容,个贷部门的人士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的实施细则原本已经拟定好并准备抛出来,但是农行出了戏剧性的一幕后,有消息称与监管层有关,该行又放弃了,准备先观察一下同业的情况,并等待监管层出台明确的指示。

  报道称,光大银行内部人士表示,该行的实施细则仍在拟定当中,估计本周就可以出台。

  报道还称,工行个贷部门正在召集紧急会议,估计与实施细则的出台有关。而中行、交行、浦发等其他银行仍然表示,未收到总行通知。

  据《京华时报》报道,建设银行四川分行虽然已经签下“房贷新政第一单”,但建行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京华时报》记者表示,这个并不意味着建行的房贷细则已经出台,考虑到各地区的具体情况不一样,所以会先要由各地分行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探索,根据不同地域的实际情况各自制定细则,制定完成后由总行进行审批、统一把关,预计年底前全国所有分行的细则都将出台。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北京分行的房贷细则还在制定当中,具体的推出时间还要看制定的具体情况。

  《京华时报》记者从招行获悉,该行新房贷细则已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首次购房且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购房人,首付比例为20%,且可获得30%的优惠利率。而第二套房的利率优惠则要根据各支行的审贷规定自行决定执行。报道还称,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股份制银行的新房贷细则正在制定当中,房贷政策暂时按照原来的利率最高优惠15%执行。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有关人士透露,正在抓紧制定相关细则,各地分行有关细则也尚需总行最后批准。

  对于房贷新政细则制定,在华外资银行显得格外谨慎。汇丰、渣打、花旗、东亚四大上海外资银行新闻发言人的口径几乎完全一致:仍在就新规中的部分细节和监管部门进行沟通。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吴晓灵认为,商业银行应该根据每个地区客户的情况和客户自身情况,自主决定对客户的优惠利率,不要利用细则规定的首付比例和利率优惠幅度,去进行恶性竞争。她还认为,现在之所以各家商业银行不肯出台细则,是因为怕出台严格的细则后,把客户挤走,如果细则太松,又不符合新政策规定。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