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细则未明 银行抢客户“暗渡陈仓”

2008年11月12日 09: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央行房贷新政实施两个多星期后,由于各家商业银行对新政把握尺度不一,上海房贷市场银行间房贷利率价差日渐分化,曾经一度受到监管层严密监控的“转按揭”现象又显抬头。

  “只要现在其他银行给您的是八五折的贷款利率,转过来享受七折是没有问题的。”当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进行咨询时,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海外滩支行个人信贷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热情推荐该行的“转按揭”业务。

  由于目前尚没有商业银行出台房贷细则,因而各家商业银行在做房贷业务时尺度也不尽相同。本报记者经过调查发现,相比于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较为严格的尺度,一些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则更愿意执行相对优惠的利率标准。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房贷市场上从事“转按揭”业务较为积极的银行包括深发展和招行。深发展去年曾成功地挖走许多大行的客户,其优势主要是在贷款产品上做文章。

  而在此次央行公布房贷新政之后,广发行也加入“转按揭”争夺阵营。与深发展不同,广发行并不是通过贷款产品来争夺客户,而是联合担保公司,由担保公司先把客户按揭的钱还掉,银行重新贷钱给客户,这样一来客户便可以以新增客户而非存量客户的身份直接享受下浮30%为5.04%的最优利率了。

  不过广发行个人信贷部员工提醒说:“这是针对07年前,购买房屋套数与贷款利率等级没有挂钩时的存量客户。”这部分客户目前普遍是享受基准利率下浮15%的优惠。对记者提出的1.1倍基准利率的高息“二套房”转按揭,该工作人员也表示,虽然不能低至7折,但如果房产质量和个人资信好的话,也可以尝试申请7.5~8折的优惠利率。

  对于“转按揭”再度抬头,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有几方面的因素:首先,在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的背景下,银行房贷业务呈现萎缩趋势。根据央行上海总部最新公布的数据,10月份上海中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减少21.1亿元,同比多减71亿元;其中新建房贷款减少17.6亿元,二手房贷款减少3.5亿元。这让商业银行颇感压力。其次,房贷新政的实施让商业银行有了更多的操作空间,尤其是在目前各家银行房贷细则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各银行房贷利率的价差也使得不少购房者产生了“转按揭”的实际需求。(记者 唐真龙 实习记者 徐皓)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