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海南开国内先河 装修也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2008年12月10日 11:2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海南省《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试行办法》正式出台,今后市民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装修房屋时的花销。

  据了解,日前推出的《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到:“本省居民住房装修,可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住房装修标准暂按不高于300元/平方米计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推出的关于装修也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新政在国内也是首例,旨在支持职工住房装修消费。

  据介绍,《办法》所称的住房装修是指使用装饰装修材料对自住住房进行装饰和加工处理的工程活动。“提取申请人的公积金帐户储蓄余额足够支付申请装修金额的,均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装修。”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住房装修标准暂按不高于300元/平方米计算。另外,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装修住房,新购房交房一年内可以申请提取(新房以开发商交房时间为准,二手房以房产证过户日期为准),原自有住房装修距前一次装修5年以上可以申请提取。

  在申请材料方面,装修提取公积金申请人应填写《个人住房装修申请表》,并提交:合法的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或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载明申请人姓名的房屋产权证明或全额购房发票以及开发商的交房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载明申请人姓名的建设主管部门颁发装修资质企业的住房装修工程施工合同或工程预算表(职工自行装修)原件及复印件;载明申请人姓名的装修控税发票或购买建材发票(职工自行装修)原件及复印件。

  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装修自住住房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本省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二)具有房屋产权证明。购买新房尚未拿到房屋产权证明的,可以提供全额购房发票以及开发商的交房通知书; (三)在提取公积金前投入项目建设,并提供住房装修首付控税发票或工程预算表所需建材发票。(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