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先清账

2008年12月12日 09:0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公积金贷款额度调高、降息致市民咨询猛增

  管理中心集中释疑 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先清账

  昨天(12月11日),记者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公积金贷款最高额上调至80万、央行大幅降息等利好政策出台后,咨询和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人数猛增。昨天,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申请者普遍反映的疑问,集中解答。

  有市民希望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管理中心表示,申请人需要将原来的公积金贷款全部还清后才能再次申请。对于已退休老人如何进行公积金贷款,管理中心表示,借款人的月收入是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反推计算的,其它收入不作为计算可贷款额度的月收入基数。已经离退休的职工,则需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来确定计算可贷款额度的月收入基数,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将按借款人当月实际缴存比例计算。

  1.如何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近期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人群中,有很多是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但很多申请者未能成功获得贷款。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在京二次以上(包括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须在原住房公积金贷款全部还清后,才能再次申请。

  2.商贷能否转成公积金贷款

  央行降息后,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贷款利率下调至4.05%。相比商贷利率优势明显,很多市民希望将商贷更换为公积金贷款,以减少还款额度。昨天,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目前北京地区尚未开展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3.购政策房如何使用公积金

  申请公积金贷款必须满足两个条件,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且申请贷款时处于

  缴存状态。购买政策性住房的借款申请人,不受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的限制,只要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且处于缴存状态就可以申请。

  4.高学历能否说明信用高

  获得2A和3A信誉等级的申请人贷款额度可上浮15%和30%。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表示,不能简单凭借高学历、高职称、有稳定的工作就能确定信用等级。(记者 翟烜)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