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新政触发"转会"风 倒逼银行实行最优惠利率

2008年12月23日 14:0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房贷利率下调,老客户是否都能享受到7折的下限利率?多数银行目前没有明确表态。记者了解到,一些股份制银行已经借“低利率”出击,声称其他银行的老客户如果将贷款转到该行,将可以享受最低的利率水平,无疑为岁末的成都房产市场燃起了战火。业界认为,这一局势将会倒逼多数银行明年对老客户实行最优惠利率。

  “低利率”成卖点

  市民唐小姐告诉记者,她最近在向原先贷款银行咨询明年房贷政策时得知,明年她是否能享受到7折利率目前尚不能确定,关键是今年贷款利率四次下调,她明年1月1日也不能享受下调后的低利率,因为她和银行签订的个人房贷利率调整方式为“次年对月对日”,即每年按贷款合同生效日相对应的日期进行贷款利率调整。她是今年9月签订的房贷合同,意味着明年9月之前,她都要为高利率买单。

  正在这时,深发展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向她介绍刚推出的“平转按”业务,只要客户是首套房,且还款记录良好,将原按揭贷款转入深发展银行,就可以马上享受最新利率下浮30%的优惠,即执行4.284%的年利率。唐小姐算了一笔账,自己的25万元贷款20年,目前按照6.12%的8.5折利率计算是5.202%,月供1677.91元,转到深发展后月供将变成1552.62元,每月节省125.29元,一年节省约1500元,另外还可以省下明年前9个月为高利率买单的上千元费用。就算昨晚再次降息后,她省下的费用仍然可观。

  业主联合施压

  由于各家银行在房贷政策上态度不明朗,导致很多客户“三心二意”,萌生了投奔其他银行的想法。一些房贷客户甚至在业主论坛上发帖“示威”:X行还在观望,没有给我们明确答复,不实行七折利率,我们大家就一起转走,并发起“组团”统计办理这项业务,以获得更大下浮比例的房贷优惠。

  据悉,中行、建行等已经明确表示:对于按揭合同已经约定了享受8.5折优惠利率的客户,大部分有望在明年获得7折的更优惠利率。但是借款人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首先必须是首次置业者;其次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不得超过当地人均居住水平;此外,申请7折最优惠利率的客户必须信用记录良好。(记者 刘畅)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