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企业改制重组承受土地房屋将免征契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财政部:企业改制重组承受土地房屋将免征契税
2009年01月05日 08: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记者4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日前发布关于企业改制重组若干契税政策的通知,非公司制企业整体改建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或者有限责任公司整体改建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对改建后的公司承受原企业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该通知执行期限为2009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

  通知称,上述所称整体改建是指不改变原企业的投资主体,并承继原企业权利、义务的行为。

  通知指出,非公司制国有独资企业或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其部分资产与他人组建新公司,且该国有独资企业(公司)在新设公司中所占股份超过50%的,对新设公司承受该国有独资企业(公司)的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此外,国有控股公司以部分资产投资组建新公司,且该国有控股公司占新公司股份85%以上的,对新公司承受该国有控股公司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上述所称国有控股公司,是指国家出资额占有限责任公司资本总额50%以上,或国有股份占股份有限公司股本总额50%以上的国有控股公司。

  在股权转让中,单位、个人承受企业股权,企业土地、房屋权属不发生转移,不征收契税。通知还明确了企业合并、分立、出售以及注销、破产等情况下契税征收相关规定。

  据了解,契税是土地、房屋权属转移时向其承受者征收的一种税收。(记者 吴婷)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