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各银行存量房贷细则制定中 申请无时间限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各银行存量房贷细则制定中 申请无时间限制
2009年01月05日 10: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成都地区在建行农行办按揭的购房者已可申请7折利率

  □建行需满足三条件:剩余房贷10万以上,信用好,有产权证

  昨天是四大银行关于存量房贷利率措施松口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在成都部分银行网点看到,前来咨询相关事宜的市民排起了长队。记者采访了解到,除建行和农行成都分行已经开始办理申请外,大多数银行四川地区的网点仍在等待总行通知或者商议执行细则。此外,由于政策下达到各级网点还需要时间,所以省内部分二级城市的银行网点还没有展开此项业务。

  拿身份证到放贷行可办理申请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个贷中心看到,前来咨询办理存量房贷利率优惠的市民排起了长队。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提出申请需要满足三个首要条件:一是剩余房贷在10万元以上;二是信用记录良好;三是已经拿到产权证。

  前来办理业务的陈先生向工作人员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工作人员根据他的身份信息查询后表示,陈先生满足基本条件,可以到放贷行提出申请。陈先生来到放贷行办理申请的窗口,工作人员通过陈先生的身份信息,调出他的贷款情况,对其进行申请登记。“银行会根据您的具体情况进行审核,几天后电话通知您审核结果。”该工作人员表示。

  多数银行的细则正在制定中

  虽然四大银行元旦期间都松口表示客户可以申请到贷款利率7折优惠,其余各大股份制商业银行节前也陆续发出消息称可以办理,但是各地区分行的执行细则出台时间却并不统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成都地区只有建行和农行开始受理申请。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成都分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没有接到总行通知,四川地区的房贷优惠细则尚未出台,客户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再作咨询。

  交通银行和民生银行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则表示,成都地区细则尚未推出,但在国内部分其他城市已经开始办理。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还表示,对北京、西安地区本来享受下浮15%、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客户实行系统自动下调至最低优惠;而上海、武汉地区则采取通知客户前去银行提出申请,办理补充协议的方式。

  申请优惠利率没有时间限制

  本报刊登了四川地区部分银行开始办理申请的消息后,不少读者到银行进行咨询,遇到的问题也各不相同。

  成都读者徐先生打来热线反映,他买了一套期房,2007年10月在建行办理了33万元的房贷,希望能享受到7折利率优惠。他昨天到建行咨询时被告知,暂时不能办理这项业务,因为他的房子尚未在房管局办理房屋抵押登记,尚未拿到产权证。

  “这样做是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有产权证的客户风险要小一些,所以银行的优惠政策也倾向于这部分客户,”一位业内人士建议,“不过像徐先生这样的客户不用太着急,四川地区银行目前对申请优惠并没有时间限制。”

  眉山读者费先生和都江堰读者黄先生打来热线反映,他到当地银行办理这项业务时,对方说才接到最新通知,暂不办理。对于这个问题,业内人士表示,每家银行的细则有一定差异,建议客户到自己办理房贷的银行作详细咨询。此外,从各大银行总行出台政策,到地方制定细则并落实到位,往往需要一段时间,还不能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可先做观望。(记者 郑常莉)

  头条链接

  8.5折变7折20年贷50万可省6万利息

  所谓存量房贷,就是指2008年10月27日房贷新政策出台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尚未还清的部分。去年10月份央行宣布,自2008年10月27日起,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由贷款基准利率的0.85倍变为0.7倍。加上去年9月份以来连续5次降息,对于优质房贷客户而言,今年起5年以上住房商业贷款最优惠利率可由去年的6.6555%下调为4.158%。

  根据有关人士测算,房贷利率下限从原来基准利率的0.85倍变为0.7倍之后,以20年期50万元等额本息房贷为例,客户将能够节省近6万元的利息。

  不过,也有银行人士提醒,上述优惠政策均是针对住房商业贷款而言,对公积金贷款没有影响。也就是说,5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仍为3.87%。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