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村集体土地将为流转确权 宅基地为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农村集体土地将为流转确权 宅基地为重点
2009年01月12日 10: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政务咨询会上获悉,本市将对农村集体土地进行确权,并且出台了相关规定,即20世纪80年代以前的农村宅基地将按照实际占地面积进行测算,80年代以后的宅基地只能按照批准面积来计算。

  市国土资源局地籍处处长梁桂明说,按照十七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农村集体土地可以在依法自愿和有偿的原则下进行流转,但目前很大一部分农村集体土地没有进行过确权,这使得土地流转无法进行。因此,大规模的土地确权工作势在必行。其中,宅基地的确权是重中之重。

  “但在执行过程中发现,很多村民宅基地面积存在很大争议。”梁桂明说。据悉,有些村民审批的面积往往只有100平方米,但是他们在屋前加盖了一个院子,长期以来均把院子的面积纳入到宅基地范围,这就使得确权工作面临困境。

  为此,市国土资源局出台规定,凡是在20世纪80年代以前的农村宅基地均按照实际占地面积进行测算,80年代以后的宅基地只能按照批准面积来计算。目前,具体操作细则还在论证当中。(记者夏命群)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