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策性租赁房今年试点 外来务工者望可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政策性租赁房今年试点 外来务工者望可申请
2009年01月12日 10: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来务工者可享政策性租赁房

  北京政策性租赁房今年试点,收入不高群体有望申请

  今年北京将试点政策性租赁房。副市长陈刚昨天(1月11日)表示,今年北京将建20万平方米政策性租赁房,目前政策性租赁房的相关政策正在研究,外来务工人员、农民工、刚毕业的大学生等人群,有望可以申请政策性租赁房。

  政策性租赁房是以低租金租赁的政策性住房,对于政策性租赁房所覆盖的人群,陈刚表示,主要针对收入不高的群体,如工薪阶层、刚毕业的大学生、科技园区的人才、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农民工等。

  而对于政策性租赁房的户型面积,陈刚认为将与廉租房相似。目前,北京廉租房的套型面积控制在50平米以下,其中一居面积约在35平方米以下,二居面积为45平方米左右。

  而对于政策性租赁房的房源问题,陈刚表示,除了新建的政策性租赁房外,政府还将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开发商拿出滞销的商品房作为政策性租赁房;同时,对一些价格、区域都比较合适的房源,政府也可以收购一些作为政策性租赁房;此外,还将鼓励企业和工业园区安排租赁房屋,提供给员工。

  他透露,包括具体准入标准,以及租金、管理等方面的政策性租赁房政策,目前还正在研究制订,年内有望出台。 (记者 马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