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存量房贷利率7折 不良记录不得连续逾两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工行存量房贷利率7折 不良记录不得连续逾两期
2009年01月19日 08:1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商银行的个人存量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终于出炉,北京分行已经开始执行。从2月1日起,存量房贷如果满足3个条件,那么无论贷款金额是多少,工行都会自动将利率转换为7折优惠,而不需借款人提出书面申请。

  首先,在10月27日之前,该笔贷款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下浮15%的优惠,即必须已经享受“八五折”优惠。其次,自利率下浮比例调整日算起,该笔贷款前24个月内无连续2期(含)以上逾期等违约记录。如果贷款的存续期不足24个月,则从贷款发放时起计算。此外,借款人在工行的其他贷款应当没有不良记录。

  据工行相关人士介绍,对于“公积金加商业贷款”的混合贷款客户,如果符合上述条件,则商贷部分也可以享受利率的7折优惠。

  工行强调借款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客户在获得7折优惠利率之后,如果在剩余还款期内连续违约2期(含)以上,则工行将取消其正在享受的7折优惠,并按照原来的合同规定,计收相应的利息和罚息。

  至此,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北京的存量房贷利率政策全部落定。其中,工行的政策最为宽松,不需借款人主动提出书面申请。农业银行针对30万元(含)以上且原执行利率为“八五折”的贷款,也制定了自动调整利率的政策。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均需借款人主动申请。

  名词解释 存量房贷

  存量房贷指去年10月27日(含)房贷新政出台前发放的房贷中尚未还清的部分,即“老房贷”。(李若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