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开工建设400万平方米经适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今年开工建设400万平方米经适房
2009年02月03日 16:0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去年申城经济适用住房开工建设任务相同,今年新开工的经适房将再添一个“400万平方米”。同时,世博配套工程等一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将成为申城拉动内需的重要砝码,部分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将提前“上马”。

  去年全市重大工程投资额最终“出炉”,79项重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额近1400亿元,是年初计划的114.3%,成为全市执行“保增长,扩内需”政策中的亮点。这是昨天从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民生热点

  投资拉动内需

  去年,申城的两大民生工程为廉租房采用实物配租试点和新开工403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今年,解决民生热点问题也将成为拉动内需的“协奏曲”。

  本市推进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将今年新开工的经适房目标也定在了400万平方米。在市民中形成热议的关于经适房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也将“脱帽”,《上海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试行办法》有望出台。此外,旧区改造项目也将进一步在虹口、杨浦、黄浦等区推进。

  公共交通方面,轨道交通将迎来新一轮的建设项目,年底建成线路累计将突破400公里,运营里程达350公里。而完善公交配套、扩大优惠换乘、统筹城乡票价结构等将为降低出行成本出力。

  路桥建设

  “铺垫”农村基建

  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将在今年继续推进农村公路桥梁的标准化建设,在确保完成420个集体经济相对困难村路桥改造任务的基础上,扩大村级路桥建设的政府投入力度。此外,为逐步消除城乡二元结构差异,100个自然村落改造、郊区县2000户农民低收入户的危旧房翻建、修缮等措施将提高村民个人建房水平。(晏秋秋 查敏杰)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