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开闸 信用仍是审核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外资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开闸 信用仍是审核重点
2009年02月25日 13:0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央行施行房贷新政以来,各家外资银行一直保持沉默,对于存量房贷是否实行七折优惠更是三缄其口。不过,记者昨日获悉,各家外资银行已经先后开始实行存量房贷七折政策,以薄利多销的政策来吸引客户,此外部分银行还推出各种针对房贷的附加服务。

  信用仍是审核重点

  记者昨日致电在成都开设分行的各家外资银行了解到,几乎所有在中国开展房贷业务的外资银行都开始推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但是普遍需要主动申请,审核内容包括房屋拥有状况以及信用记录等方面。

  华侨银行表示,将针对个别情况给予房贷七折利率优惠,包括是否是首套房贷、这是客户目前拥有的第几套住房、是否是普通住房以及客户的信用度。

  渣打银行称,并非所有存量房贷客户均能调整为七折利率,而是将根据每个现有房贷客户具体提出的申请而定,其中,属于第二套房以上、非普通住房的客户都不能享受到优惠。

  东亚银行表示,在该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中,对于首次购买普通住房及改善型购房的优质客户的贷款需求给予优惠利率政策支持,最优惠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汇丰银行表示,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将会考虑予以七折利率的优惠,具体细则将于稍后开始实施。

  花旗银行则表示,存量房贷客户并不执行自动转为七折利率的政策,优质的房贷客户,可以到银行办理存量房贷转七折利率的手续,该行的审核标准与此前出台的中资商业银行的相关标准基本相同,即从住宅类型、贷款购房套数、信贷记录等方面综合考虑。但花旗银行未在成都开设房贷业务。

  推出附加优惠争夺客户

  从各家银行的反馈来看,几乎是不约而同打出“七折牌”加入竞争。业内人士指出,个人房贷业务仍然是银行非常看重的优质资产,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外资银行也开始放下“身段”,降低利润来抢占市场。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部分外资行还针对房贷业务推出了更多的附加优惠政策。渣打银行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活利贷”的房贷产品,这将进一步加剧房贷业务的竞争。

  华侨银行称,目前在房贷业务的推广阶段,将对人民币贷款提供直接优惠,如免除律师费、评估费、公证费(境内人士免予办理公证),并且赠送所购房产的保险。

  东亚银行则称,对于在境内工作或学习的港澳台居民、境外人士,可提供优质的外币按揭贷款服务,并对优质客户采用不同的优惠贷款利率。(记者 吴宇宸)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