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策性住房摇号前可“挑”房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政策性住房摇号前可“挑”房源
2009年05月09日 13: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避免再出现因不满房源放弃选房情况;今年廉租房摇号配租启动

  今后,北京的政策性住房在摇号前,将会事先通知符合条件的轮候家庭,此次摇号配售的是哪个房源。轮候家庭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是否参加这次摇号。昨天,海淀区242户限价房申请家庭参加了摇号配售,这些家庭都是提前登记,希望购买位于通州半壁店限价房项目的家庭。

  各区县大都采用此方式

  昨天海淀区摇号的是位于通州半壁店的限价房项目,销售限价4800元/平米。虽然海淀区距离通州区较远,但还是有242户家庭前来摇号,打算选购半壁店限价房。

  据住保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海淀区在摇号之前,首先通过街道对限价房的轮候家庭进行登记,这242户家庭都是经过登记,有意购买半壁店限价房的家庭。

  而今后,北京各区县的政策房摇号配售,也将大都采用这样的方式。先由街道通知各个轮候的家庭,摇号的是哪个房源。有意申购该房源的家庭可以在一定时间内进行登记。最后参加摇号的也都将是对这个房源有意向,并经过登记的家庭。

  去年北京的政策房摇号配售中,曾出现过一些摇中家庭因为房源位置不合适而放弃选房。住保部门这位负责人表示,先登记再摇号的方式将更有针对性,不但可以提高选房成功率,也方便了市民。

  6月前销售7千套政策房

  昨天海淀区同时还进行了廉租房的摇号配租,53户廉租房家庭参加摇号。这也是北京今年首次举行廉租房的摇号配租。

  目前,北京通过审核备案的廉租房家庭已超过1.8万户。此前市建委曾表示,北京在2007年建设的19个廉租房项目可以提供7300套房源,这些房源将在今年二季度开始进行实物配租。

  此外,2007年北京开工建设的5.3万套经适房和限价房,目前已经摇号配售了4.65万套,剩余的约7000套房源,预计也将在今年6月完成销售。(记者马力)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