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优惠大银行犹抱琵琶 中小银行趁机抢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优惠大银行犹抱琵琶 中小银行趁机抢客
2009年02月06日 08: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房贷新政出台多月后,中小银行的抢客姿态明显积极,但大型国有银行却仍犹抱琵琶半遮面。近日,备受借款人关注的存量房贷优惠措施再生变数,本应在2月1日起自动享受七折优惠的工行存量房贷客户,却在2月2日收到了失望的消息——工商总行已经发出通知,工行存量房贷利率自动转七折优惠暂缓执行。明明是互惠互利的措施,到了实施之时却又来个暂缓,大银行财大气粗高姿态的确让不少老百姓心生不满,也难怪越来越多购房的客户愿意到中小银行办理按揭。

  和大银行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姿态不同的是,中小银行却以“灵活”的手法,为自己在房贷新政下抢到不少客户。记者近期从某楼盘项目负责人处了解到,该楼盘的合作银行虽然是家中型银行,却能尽量给出“首付两成”的优惠。也就是说,不管该客户之前是否已经购买了房产,也不管该客户之前房产的贷款是否付清,基本都能获得该银行“首付两成”的优惠。当然,天上也不可能会白掉馅饼,中小银行对客户采取的往往是宽进严出的策略:为了之后源源不断的贷款利息,对于不符合申请七成利率的客户,该银行也只能执行原有的85%利率标准。但在二、三次以上置业的客户看来,既然到哪个银行都得不到首次置业者才能享受的优惠,能少付些首期,减少些压力也是好的。

  目前,除了有中小银行把首付标准大大降低外,还有的已经启动符合条件的客户自动转七折服务。看来,虽然四大国有银行的房贷业务规模较大,占据房贷市场近70%的份额。但如果老是朝令夕改,服务僵化,再多的份额也会慢慢被中小银行逐渐蚕食。 (陈白帆)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