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北京过半客户无缘房贷优惠 转按揭受排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查称北京过半客户无缘房贷优惠 转按揭受排斥
2009年02月19日 08:0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存量房贷7折利率优惠在各行已经推出,但据昨天焦点房地产网的一项调查,只有24%的受访者享受到优惠,21%的人尚在办理中,55%的人无缘优惠。针对这个调查结果,记者昨天采访了北京的一些银行。

  工行在京已办理8万户

  在四大行北京分行中,工行推行此项业务较为积极。从2月10日起,符合条件的工行存量房贷用户的利率可自动调整为7折。截至昨天,工行北京地区存量房贷利率可调整为7折的用户大约有8万多户,占到了个贷存量客户总数12万户的七成。

  工行北京分行新闻处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分行在总行利率调整完毕当日已批量对全部享受优惠利率的市民发送了短信,从上周开始陆续向消费者寄出新年度还款计划表,工行网银及电话银行查询系统已更新,消费者可以查询到相关信息。

  不过,建行、中行与农行相关数据尚未获知。

  银行审核门槛较高

  其他的中小股份制银行还没有明确的数据比例,不过各银行表示正在按照规定办理,基本上都有相关审核条件。主要的一些原则上的审核条件包括:必须是第一套住房,面积情况(北京银行要求住房面积须在140平方米以下);原贷款合同利率为基准利率的0.85倍的存量客户;综合信用度,如最近一年内发生10天以上逾期不超过两次;初始贷款金额在一定的限度之上(如农商行要求存量房贷数额在40万元以上)。

  各银行表示,具体事项要由各分行按合同约定与客户协商。

  除了浦发和民生银行之外,其他中小股份制银行大多需客户自己提出书面申请,银行再行审批,中间耽搁的时间比较长。

  转按揭业务受排斥

  各银行对于存量房的优惠政策不同,导致“转按揭”再掀热潮,将贷款向优惠力度大的银行转移。

  由于2007年大牛市曾催生借“转按揭”套取贷款投资股市的现象,这导致银行业监管部门对该业务持排斥态度。记者昨天接触的银行基本上不愿对该业务正面发表评论。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称,对于将贷款平移的“转按揭”,银监会虽没有明文禁止,但也不是所有银行都开办“转按揭”,如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都不接受其他银行的按揭转入。可以办理“转按揭”的可能是中小银行。(记者马文婷 高晨)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