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成交恢复最好水平 上海户籍新政或利好楼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周成交恢复最好水平 上海户籍新政或利好楼市
2009年02月24日 11:3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交量回升

  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快速上涨,达到24.79万平方米,涨幅为35.24%,接近2008年销售最好的五六月份期间每周25万平方米的成交量。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刚性购房者在经过长时间观望后开始入市,成交量出现了明显回升。

  开发商促销有效

  虽然楼市保持快速回升态势,但开发商推盘依然谨慎。易居中国CRIC系统显示,上周仅上市5.59万平方米新房源,比前周的17.95万平方米有大幅的下滑。对此,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认为,房价的大幅盘整是多数开发商不敢贸然入市的主要原因。在嘉宁荟、卓悦居打8折热销之后,绿地打出最大单套15万元的元宵促销,近日春申丽园又以8.6折加送车位的超低价入市,优惠幅度比8折有过之而无不及。

  尽管有个别楼盘,在前期低价房源促销之后,因新成交房源的总体品质有所上升,而价格上涨,但绝大部分楼盘实际成交价仍然处在下跌区间。

  “这其中不排除个别楼盘超跌后,现在因新推房源品质上升而涨价,但实际上房价还是处在下跌通道,这也是获得多数营销总监认可的真实市场情况。”在薛建雄看来,目前成交的回暖实际上是去年下半年刚性积压后的一个合理释放,近期股市、车市、油市、钢市等主要经济领域都出现了一轮超跌反弹的行情。

  户籍新政是利好

  “户籍政策的出台对那些正在犹豫的新上海人下定决心买房将起到重要影响,而长期利好更是显而易见。”薛建雄认为。

  焦点房地产网昨天对户籍政策关乎楼市的调查显示,59%的调查者认为“不合理,门槛过高”,34%的调查者认为“符合申请户籍需求的人都已经有房子,影响不大”,22%的调查者认为“对于房地产的利好,只是消息面的”,21%的调查者认为“带来大量需求,助推房价”。

  美联物业副总经理丁伟认为,此次落户政策的出台,对上海低迷且博弈的楼市来说是个利好。“它将有效推动两类刚性人群的住房需求,一类是在上海工作很多年且符合此次落户要求的,鉴于规定受益面有限,预测如能完全达到要求的人群大多收入可观,此类人群会优先购买配套较成熟的内、中环150万元-200万元间的房源,所以内、中环区域楼市成交量将较前期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另一类是针对政策人才引进的人群,针对这类人群,从短期来看,由于刚性的住房需求将促使租赁市场明显回暖,从中、长期来看,也将增加上海整体购房内需,从而提升整体成交量。目前上海楼市二套房政策的实施力度已远远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且在实际操作上开始出现松动,进一步鼓励和支持住房消费。”丁伟肯定地说,除了此次出台的落户政策,购房退税也将是楼市一道有力的“强心剂”。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