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现场)“世博秀”秀出精彩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现场)“世博秀”秀出精彩世博

2010年07月04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4日电 题:“世博秀”秀出精彩世博

  中新社记者 罗钦文

  世博会来到上海,让年轻的刘晓东也有幸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参与世博会的他,不是志愿者,不是媒体人员,也不是世博园区展馆的一名工作人员,而是一名在世博园区广场表演街头秀的青年艺术家。

  在上海浦东的世博园B区广场上,记者见到了上海街口创意绘画联盟的刘晓东,他正在广场上的一个小舞台上给排着队的许多男孩女孩画彩绘。左手托一个油彩小画盘,右手挥舞几支沾满油彩的画笔,三笔五笔,就在青年男女的脸上、手臂上、腿上留下了红红绿绿的人体彩绘。

  前来观世博的游人,带着身上留下的彩绘,带着游园之余获得的意外惊喜,高高兴兴地消失在了观博的人流中。而刘晓东,还有他那涂满油彩的整张脸,在舞台上继续吸引着许多观博者围观,吸引许多观博者争着要他画彩绘。

  尽管每天都要来到世博园,冒酷暑、战高温,辗转园区各广场表演三、四场街头彩绘秀,刘晓东还是乐此不疲。他说,他从小就喜欢画画,大学毕业后从事油画创作,街头人体彩绘只是他的业余爱好,“纯粹是为了好玩”;这次有机会参与世博园区街头创意秀的表演,两个多月来让他有了更多的“粉丝”。

  作为一种前卫、抽象的形体艺术和行为艺术形式,人体彩绘现在已频频出现在了中国都市的流行文化里。让刘晓东备感欣喜的是,街头创意秀走进世博会,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解和喜欢了包括街头人体彩绘在内的街头各式流行文化。

  街头创意秀只是上海世博园区里每天上演的一场场“世博秀”之一。据了解,街头创意秀将街头的各式流行文化与体育活动,创意编排成欢乐互动的精彩演出,倾情演绎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东方与西方的融合,自由式BMX自行车、轮滑、滑板,各路极限好手的绝活展示,“武”林高手的风云际会。

  从上海世博会组织方公布的活动节目单上可以看到,每天世博园区里都有数十场表演秀,象4日当天就多达80场,包括街头创意秀、运动创意秀、歌舞秀、时尚秀、灯光秀、多媒体秀等多种多样,从早上9点开园后开始一直持续到当晚10点多,让观博者参观展馆之余还可品味文化艺术的盛宴,尽情领略世博的精彩。

  在世博园C片区后滩广场的一个表演场馆里,记者观看了上海世博会主题秀《城市之窗》长达40分钟的盛大演出。发光“天使”在宇宙深处翱翔,多重视频交织出大爆炸的浑沌景像,多重立体旋转魔方舞台演绎时空演变,各种特技、武术、舞蹈融合表演,还有光鲜亮丽的科幻氛围,剧中5首全新创作的动听歌曲……给观众留下了深深的视听震撼,也讲述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走进世博园,船坞剧场的多媒体秀《海宝来了》、城市最佳实践区法国罗阿大区案例美轮美奂的创意“灯光秀”等“世博秀”,都不可不看,方不枉上海世博之旅。

  实际上,上海世博会俨然就是一个大秀场。除了那一场场的文化艺术秀,一座座格外漂亮、叹为观止的展馆秀出了建筑的神奇、科技的创新,同样秀出了世博的精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