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活动周精彩亮相 非遗文化展示“孔孟之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山东活动周精彩亮相 非遗文化展示“孔孟之乡”

2010年07月08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世博专线7月8日电 (记者 宗晨亮)潍坊风筝、杨家埠木版年画、蹴鞠……一系列齐鲁大地脍炙人口的文化元素,8日在此间上海世博会山东活动周上精彩亮相。

  当天,在沂蒙山小调的伴奏下,主题为“文化齐鲁、魅力山东”的山东活动周在上海世博园宝钢大舞台拉开帷幕。同时,包括潍坊风筝、伏里土陶、洛房泥塑、高密三绝、剪纸、泥玩具在内的27项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亮相世博园。

  来自“孔孟之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山东活动周的最大亮点。在为期5天的活动周期间,六项演艺活动将陆续上演。其中,《齐风鲁韵》演出荟萃山东地方民歌、舞蹈、杂技之精华;庆典广场文艺演出《谁不说俺家乡好》汇聚经典民歌、鼓吹乐、蹴鞠等文艺形式;《孔孟乡音》则是山东戏曲、曲艺的大融合。

  同时,宝钢传习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展示山东省16项兼具大众性、观赏性、互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据悉,山东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20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