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游客祈福舟曲 宝钢大舞台"红歌会"颂中国军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游客祈福舟曲 宝钢大舞台"红歌会"颂中国军人

2010年08月15日 0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4日,上海世博园中国元素活动区活动现场,千名游客为表达对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中遇难同胞的哀悼之情,纷纷折制纸鹤为舟曲祈福。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中新社上海8月14日电 题:世博游客折千只纸鹤祈福舟曲 宝钢大舞台“红歌会”颂中国军人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上海世博园中国元素活动区14日晚上演感动一幕:正在这里举行的“中国元素民歌赏析会暨高畅经典红歌音乐会”临时加唱了《为了谁》,以歌咏在舟曲奋力救灾的中国军人。在此观看演出的游客折千只纸鹤为舟曲祈福。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当晚,歌唱家高畅手托一只她亲手折制的粉色千纸鹤步入宝钢大舞台,以一曲充满深情的歌曲《为了谁》拉开中国元素民歌赏析会暨高畅经典红歌音乐会的序幕。

  高畅表示,她之前在筹办这场红歌演唱会时,就一直关注着舟曲人民和救灾进展。为表达对前方救灾官兵的敬意,她临时决定加唱这首《为了谁》,同时献给在灾难中不屈不挠的舟曲人民。

  她告诉记者,希望以此呼吁更多人来关注灾区同胞,共同为灾区重建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她表示,经典红色歌曲本身就迸发着一股力量和精神,希望自己演唱的这些红色歌曲能为灾区的救灾军民加油、鼓劲。

  14日正值重庆活动周,在座无虚席的经典红歌音乐会现场,高畅和重庆市剧艺团优秀青年演员王洁共同倾情演唱的一首经典红歌《红梅赞》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熟悉的旋律令在场的观众不禁跟着唱起来。

  经典红歌音乐会吸引了近千名世博游客的积极参与,他们纷纷亲手折制纸鹤。中国元素运营团队成员细心地将其一一放到舞台上,摆放成心形,代表所有世博工作者为舟曲人民祈福,整场音乐会充满温馨与感动的氛围。音乐会尾声,千名世博游客、中国元素团队成员和高畅共同唱响了《我的祖国》,音乐会在感动中完美落幕。

  中国元素运营团队负责人邓玫告诉记者,中国元素团队和所有的世博工作者一样,都一直心系舟曲并时时关注那里的救灾进展,中国元素总策划王平久还专门为舟曲创作了歌曲《风雨同舟》,以此为舟曲加油。因此,在这次的中国元素民歌赏析会上,除了用中国声音在世博舞台上传播中国元素之外,中国元素团队专门加入了祈福仪式,希望这来自世博的近千只千纸鹤能为舟曲人民带来温暖、感动与力量。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