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故里”四川开启世博感恩之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熊猫故里”四川开启世博感恩之旅  

2010年08月18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17日电 (记者 郭虹)震后的四川依然美丽。17日在此间开幕的上海世博会四川活动周,“好耍”的天府之国用美丽和感恩开启了他们的“世博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四川省长蒋巨峰,上海市市长韩正出席上海世博会四川活动周开幕式。因省内正在遭遇持续强降雨和泥石流灾害,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缺席开幕式。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说,世博会四川活动周将展现天府之国厚重的文化历史,展示多彩的民族特色,把8900多万四川人民勤劳朴实、乐观向上、拼搏进取、追求发展的精神风貌呈现给世人。

  四川特别邀请了抗震救灾代表出席开幕式。“四川感谢你”,随处可见、可听的这句简单话语向世界传达着四川依然美丽的感恩之心。

  黄小祥说,发生过“5·12”大地震的四川得到了各界无私的支持,经过两年的灾后恢复重建,四川震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美丽、开放的四川,知恩感恩的四川人道一声“四川感谢你”。

  开幕式上,《千壶醉茶》、《美丽四川》、《西蜀天工》……茶文化、多民族舞蹈、传统蜀艺、熊猫文化、民族文化诠释着天府之国的美丽神韵。200多人参与的《天府四川 熊猫故乡》大巡游则展现了一幅四川山好、水美、地奇、人和的美丽画卷。

  据了解,以“天府四川•熊猫故乡”为主题的四川活动周在5天的时间里将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四川悠久的历史和幽默风趣的艺术精华。以“世博好看、四川好玩”为主题的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中国川菜美食展及多项经贸洽谈活动均在期间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