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加世博会 阿富汗馆日以阿丹舞展现团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首次参加世博会 阿富汗馆日以阿丹舞展现团结

2010年08月19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19日电 (记者 蒋雪林)上海世博会19日迎来阿富汗国家馆日。阿富汗商业和工业部部长安沃·乌·哈克·阿哈迪在官方仪式上致辞时说:“此次是阿富汗首次参加世博会。作为一个刚刚经历过冲突,现在还饱受诸多安全、经济和社会问题困扰的国家,能够参与到本次国际盛会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阿哈迪说:“当所有的阿富汗人民看到他们的国旗能够与其他200多面国旗一起飘扬在世博会上空时,这种激动之情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述的。”

  与阿哈迪一起出席仪式的还有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张春祥。

  8月19日恰逢阿富汗独立91周年纪念日。张春祥首先向阿富汗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阿富汗人民以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则可以通过世博会这一窗口,了解阿富汗的风土民情和优秀文化。  

  本届世博会,阿富汗国家馆和也门馆、巴林馆等其他5个展馆共同组成了位于世博园A片区内的亚洲联合馆二。展馆主题为“阿富汗—亚洲的心脏,机遇与资源之地”。

  阿富汗国家馆的外形仿造历史名城赫拉特著名的蓝色清真寺,外墙镶嵌着蓝色、绿色的瓷砖,光彩夺目,将参观者带入“东方之夜”的故事中。馆内的“拉希米收藏展”,内有400多件罕见、独特的展品,令人叹为观止。馆内的“市集”区则有精美的阿富汗手工艺品、坚果和干果、珍宝、纺织品以及各种香料和药草等。当然,不少女性游客还会被馆内的“传统花纹”吸引,让工作人员在自己的手臂上描画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花纹,亲身体验阿富汗的文化。

  在当日的官方仪式上,阿富汗国家舞蹈团带来了著名的阿丹舞,展现阿富汗人民的团结和力量。在当地,所有居民都会跳这种传统舞蹈,人们围成圆形随着节拍起舞,当节拍和节奏变快,跳舞的人会跳得更快,非常热烈。据悉,在阿富汗所有的重要时刻,都能看到人们跳起这种舞蹈。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