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洋太太沪上“秀”中文 渴望成为世博会志愿者

2008年09月08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7月9日,上海世博会国际招展工作顺利推进,截至当日已有2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图为7月8日拍摄的上海外滩的风景。 中新社发 周东潮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九月七日电 题:洋太太沪上“秀”中文 渴望成为世博会志愿者

       作者 郑莹莹 郁玫

  “大家好,我是来自美国的开心果玛丽,我爱上海。”“晚上好,我是来自瑞士的美娜,我可是半个中国通。”“我是来自委内瑞拉的劳瑞玛,我想成为一名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昨晚数十位来自“五湖四海”、各种肤色的洋太太们在浦东国际社区——仁恒滨江园齐聚一堂,秀起了“洋腔十足”的中国话,并表达了她们想成为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渴望。

  舞台剧展现“学中文历程”

  “我要买一斤苹果。”“谢谢,再见。”一幕在中国超市购物的场景揭开了洋太太中文舞台剧的序幕,从人生地不熟、觉得孤单,到学会中文后与中国朋友有说有笑,女主角瑞卡达说,舞台剧就如她来中国后的生活再现,这位金发碧眼的德国太太一年半前跟随丈夫来到上海,娴静的她说中国话学起来很难,但为了能跟中国朋友更加自如地沟通,她每周都会抽出时间来学中文。

  来自印度孟买的安吉娜身穿印度服饰,在舞台剧中扮演与瑞卡达一起学中文的洋太太,在剧中中文还算“溜”的她现实中普通话讲得还不是太好,安吉娜说她去年刚来中国,现实中交流主要还是用英语,但与剧中一样,她正努力地学习中文来融入中国的生活。

  “海宝”贴纸表达当志愿者渴望

  “我真的很渴望成为一名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在中国已有“十年资历”的委内瑞拉洋太太劳瑞玛同在场的其他洋太太一起,郑重地将一个签有自己中英文名字的世博会吉祥物“海宝”贴纸贴在主办方特地设立的申请板上,表达她申请成为一名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的愿望。性格活泼、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劳瑞玛告诉记者,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召开的时候,会有很多南美国家的外籍人士会来到上海,精通西班牙语的她渴望能“露一手”,给来参观世博会的南美朋友做“向导”,她相信作为南美国家和中国的语言和习俗的“双通”,她有足够优势成为一名服务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