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强化世博、虹桥枢纽等重大工程安全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将强化世博、虹桥枢纽等重大工程安全监管
2009年02月11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一日电(郑莹莹)上海城乡建交委副主任蒋曙杰今日在此间表示,央视新址配楼火灾给上海的工程建设敲响了警钟,上海将加强世博工程等重大建筑工程的安全监控。

  据介绍,今年是上海落实“迎世博”各项任务和启动扩大内需项目建设的“冲刺年”和“决战年”,也是上海基本建设工程量最大的一年,其投资规模将超过一千七百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常年的两倍,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难度高,安全生产压力非常大。

  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谢黎明称,上海目前有一万四千多幢二十四米以上的高层建筑,三千六百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此外还有两百多公里的在运行轨道交通,其安全风险系数和安全监管的难度很大。

  在今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发布了包括强化重大危险源监控在内的多项措施,强调以此确保上海建设安全。上海城乡建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海重大工程中相互交叉的施工风险点达五百多处,该部门已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来应对这些风险点建设的安全质量监管。而上海安监管理部门也强调,将加强世博工程、虹桥枢纽等重大建筑工程的预控管理,对其实施风险分级的差别化监管。

【编辑:魏恒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