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客人气不减 上海世博会旅游推介首推东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日本游客人气不减 上海世博会旅游推介首推东邻
2009年03月07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七日电(记者 李佳佳)由日本旅行业协会会长佐佐木隆担任团长的日本赴华植树活动代表团,七日下午在上海枫泾古镇和中国农民画村分别种下六十余株树苗,以此寄望中日人民之间友谊地久天长。

  随着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临近,为尽快恢复和发展日本公民旅沪市场,将金融危机对日本公民来沪旅游的影响减少到最小,上海市旅游局今日在此间表示,将有针对性地对日本旅沪市场加大世博旅游推广力度,包括邀请二百名日本旅游业内人士来沪考察、参加今年三月和九月分别在日本大阪和东京举行的旅游博览会,以及在三月、五月、十月和十二月自主组团分别在日本各主要城市进行针对日本公众和业界的上海世博旅游推介会。相关人士称,上述举动意在为二〇〇九年吸引一百万以上的日本入境旅沪游客。

  近年来,日本旅沪游客市场取得飞速发展。二〇〇八年,上海接待入境海外游客六百四十点四万人次,其中过夜的日本入境旅游者就达到一百零二点六七万人次,虽然人数较以往同比减少一成左右,但仍居全国城市接待日本游客量之首。日本游客连续十余年高居海外旅沪游客数第一位,占海外旅沪游客总人数的近五分之一。

  此次来沪的日本赴华植树活动代表团,团员主要由日本旅游业界、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学生代表近一百二十人组成。据悉,日本旅行业协会近年来积极推进日本公民出境旅游计划,其目标是到二〇一〇年吸引二千万日本公民赴海外旅游观光。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