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英国馆动工 英国世博团队栽下银杏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英国馆动工 英国世博团队栽下银杏树
2009年03月12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二日电 (刘璟)二○一○年上海世博会的英国馆,在中国植树节的日子里动工。今日开工仪式上,英国世博团队特意在园区内栽下两棵银杏树,与其参展主题“让自然走进城市”契合。

  阴雨再度光临申城,英国上海世博会项目总监西蒙笑称,今天的动工仪式“将英国的天气带到了中国”。作为世博会的发祥地,英方表示,将用创新理念和环保精神促成此次上海世博会的成功。英方关注环境保护、气候变化等主题,其展馆动工后将开办一系列相关论坛和商务活动,来支持这些主题。

  一七六二年,中国的银杏树漂洋过海来到英国,如今已成为英伦诸多公园和街道都可见到的树种。选择栽种银杏树,是因为它象征着生命力和耐力。在伦敦的英国皇家植物园,当时引进的首批树种现在仍然可以找到。一年后上海世博会开幕之际,游客们将在英国馆的公园景观中看到今天新栽种的银杏树。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对英国政府给予上海世博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英国馆的设计独具匠心,届时游客将切身感受到英国人民的创新理念、环保精神以及对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的强烈共鸣。

  据悉,英国于今年二月份通过了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最终设计方案。该馆占地六千平方米,在建筑表面将有六万只有机玻璃材质的“触须”。关于展馆的详情,英国方面表示会在未来几个月内逐渐透露,留作惊喜。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