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助推长三角“注意力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助推长三角“注意力经济”
2009年03月28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嘉兴三月二十八日电(刘璟)二○一○年上海世博会正在紧张准备中,上海周边的城市也忙得不亦乐乎。二十八日浙江嘉兴迎来了一次会展界的“峰会”:第六届中国会展节事财富论坛。与会代表表示,世博会将对长三角地区会展节庆业这一“注意力经济”带来巨大发展机遇。

  以“会展改变生活、节事创造财富”为宗旨的中国会展节事财富论坛是每年一度的中国会展、节庆、赛事领域的论坛。中国三十一个省市的经济界、会展界近六百名人士出席。

  上海世博局国内参展部部长周贤行谈到了二○一○年世博会对长三角城市的发展作用。他说,世博会本身就是会展经济,将对国家的工业化和现代化建设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往届日本大阪、韩国大田等世博会带来的经济区崛起已向我们证明了这一点。而长三角地区作为上海的腹地,将受到世博最直接的联动作用。

  上海世博会期间进行的两万多场次的各类活动中,将包含“长三角城市活动周”和“城市友谊日”;世博会半年会期里每月一次的主题论坛,也已决定落户江苏的南京、苏州、无锡以及浙江的杭州、宁波、绍兴这六个城市。这些活动和论坛都将发挥会展业的经济促进作用,拉动包括餐饮物流、通讯广告、城市建设、交通发展在内许多产业的发展。

  上海世博会期间将有七千万游客到中国,据预测其中有百分之三十五将到上海周边城市旅游,这对展示长三角地区城市的资源、生态优势提供了机会。同时与世博主题相契,其建设生态宜居型城市的美好生活愿景也将得到展示。长三角城市的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将以此为契机得到加强。

  据最新消息,“世博会主题体验之旅”已将长三角十六个城市中的四十四个景点纳入了其示范景点之列,成为上海世博会专项旅游项目。

【编辑:庄百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