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世博园区崛起 沪大学生举行"明眸世博"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记录世博园区崛起 沪大学生举行"明眸世博"活动
2009年04月14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明眸世博”活动的大学生们在世博园区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4月14日电(单颖文)紧随世博的步伐,学子已出发。4月14日下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学生前往世博会园区建设工地开展摄影活动,学生们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世博园区的建设过程,记录下世博会园区崛起的全过程。

  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即将进入一年之际,世博会园区的“一轴四馆”建筑已全部完成封顶,造型初现。而在之前,世博倒计时600天的时候,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学生作为世博园区第一批公众游客,前往世博园区开展摄影活动,并将优秀摄影作品制成明信片进行义卖。在今天去世博园区的路上,大家通过传阅明信片,对世博工地的情况有了初步了解。进入世博园区工地后,学生们在园区“一轴四馆”摄影留念,许多学生在下车后都被眼前初具规模建筑的恢宏气势所震撼,规模宏大的演艺中心,现代气息浓郁的世博中心,还有贯通整个园区主体建筑的世博轴,钢架林立、电弧花飞溅的世博园区,甚至是建筑工人们的临时住房,都在一声声快门和赞叹声中收入学生们的镜头之中。

  世博工地的临时导游包先生在临走前欢迎学生们下次再去参观。在返程途中,学生们翻看着相机里的照片,分享着活动中的收获。此次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将通过公共邮箱将自己认为满意的作品上传,还将邀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评选优秀作品,撰写评语,并将作品及评语发布到新闻学院网站上展示交流。参加活动的小曹同学认为,“这样的摄影活动能够增强我们的新闻敏感性和社会责任感,思考自身在时代发展中的社会使命。”小季同学表示,“这里太美了,希望在世博召开的时候,我能够成为一名世博志愿者,为世博会的顺利召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今天的活动,学生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世博脚步的临近,体会到了世博工地建设的高效与不易,见证了世博会来临前上海的巨大变化。据悉,“明眸世博”是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从去年倒计时600天开始的系列活动,每隔一百天进行一次活动,下次将以“城市的胸怀”为主题,拍摄世博工地上外国馆的施工情况。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