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迎世博文明施工将出硬标准 空地须100%绿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迎世博文明施工将出硬标准 空地须100%绿化
2009年04月22日 15:2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是筹办世博会的冲刺年。全市有近8000个工地在施工,数百条马路同时开挖,仅轨道交通就有195座车站在建。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建设工程文明施工专项整治推进会,全面部署世博会前的文明施工工作。

  在上午的会议中,相关负责人透露,申城文明施工将出“硬指标”。即将出台《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迎世博文明施工整治标准》,比以往的标准要求更高。整治期间,对违反规定的企业和个人将加大处罚力度,严重者吊销资质资格。

  目前,有关管理部门已提出“七个100%”硬性标准:标准化围墙100%封闭、完好、整洁;标准化围网100%封闭、完好、整洁;墙外环境100%整洁;建筑渣土、垃圾100%遮盖;出工地车辆100%冲洗;拆房工程100%围挡、洒水压尘;闲置建设空地100%绿化。

  根据整治步骤,6月至9月重点整治,力求使所有在建工程百分之百达到“环保便民工地”。在上午的会议中,相关部门介绍了整治措施:

  - 扬尘整治:渣土随挖随运,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裸露泥土简易绿化,爆破拆除拥水袋等措施;

  - 光污染:强光照明灯必须配备防眩光罩,防止强光进入民宅,照明光束必须俯射,严禁平射,禁止灯光直射围墙防盗;

  - 噪声:在噪声源上建立“移动工作室”隔音,在工地靠近居民区一侧围墙上安装隔音板等。

  目前,本市已组建了文明施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00多人的专管员队伍,做好工地周边道路的排堵保畅、工地治安工作,整治声、光、电的污染。(晏秋秋 谢双双)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