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手机门票方案确定 换张SIM卡即可畅游世博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手机门票方案确定 换张SIM卡即可畅游世博园
2009年04月22日 15:2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手机刷一下,不仅能在世博园畅行无阻,还可以用手机刷卡坐公交、地铁往返世博园,在世博园商家进行消费,记者今天从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获悉,世博手机门票方案已确定,市民和海内外游人只需换一张带有NFC芯片功能的手机SIM卡,就可以一部手机畅游世博园。

  手机门票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亮点之一,从现代通信技术上讲,手机门票运用的是NFC(非接触式通信)技术,既可以将NFC芯片植入手机,也可以与手机SIM合二为一。将NFC芯片植入手机,对运营商而言是最简单、投入最少的方案,但对手机用户而言,则存在着换手机成本高、一旦手机遗失损失大的缺点,上海移动技术人员通过两年多的努力,终于成功地将NFC芯片与手机SIM卡合二为一,让手机用户只要换一张SIM卡就可以让手机具备支付功能,轻轻一刷即可进入世博园参观游览。据悉,首批带有NFC芯片的手机SIM卡本月下旬即可问世,在一定范围进行试商用。明年将大规模使用。

  据上海移动数据业务部有关人士介绍,上海移动手机门票具有世博门票、热门场馆预约参观、世博园区商家消费、世博交通、打折券等使用功能,具有漫游功能,来自海内外的世博参观者同样可以很方便地用手机刷卡进入世博园参观,同时,手机门票有充值功能,可随时进行无线充值,从绑定信用卡中充值到手机中,也可到移动营业厅进行现金充值,遗失可即时进行挂失。(沈敏岚 张春敏)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