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节开幕 “世博科技”成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科技节开幕 “世博科技”成亮点
2009年05月16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5月16日电 (宗晨亮) 15日晚,2009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节在上海科技馆盛大开幕。本届科技节的科普形象“启思”闪亮登场,它将带着四百余项科技活动走到市民身边,让申城市民尽享这道“科学嘉年华”。

  在本次科技节上,共有四百余项科学活动上演,活动数量创历届之最。其中,“世博科技”成为本次科技节的亮点。除了“科普场馆与世博同行”的主题展在上海科技馆展示以外,还将举行“世博安保科技”专题讲座以及多项迎世博科普宣传活动。

  “科技·人·城市——与世博同行”主题展是本次科技节的重头戏,届时观众将佩戴有RFID(电子标签)的门禁卡进入展区,这也是上海世博专用的RFID电子门票首次亮相。电子门票科技全盘掌握客流信息、展项信息。主题展将于16-22日间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在上海科技节开幕仪式上,颁发了上海大众科学奖、上海市职工节能减排优秀合理化建议金点子奖、上海市明日科技之星奖等科技奖项。同时还授予了一批上海市科普示范社区、科技教育特色示范学校以及科普教育基地。

  此外,在科技节上,上海27个科普场馆集中亮相,市民在上海科技馆就可以参观远在嘉定的汽车馆、佘山地震馆、浦东张江的中医药馆等科普场馆。“科普场馆与世博同行”主题展首次将精选各科普场馆中的精品展项集中展示。宝贝探索馆、儿童博物馆、青少年探索馆共同营造孩子们的科学王国,让他们在动手动脑中从小培养对科学的兴趣。铁路馆、邮政馆、服饰馆、眼镜馆等唤起老上海尘封的回忆。磁浮馆、汽车馆、集成电路馆则引领大家畅想高科技的未来生活。

  本届科技节的科普形象“启思”闪亮登场,这个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将在接下来的一周科技节期间活跃在遍布上海的各项科普活动中。上海科技活动周主题歌《因为有了你》也首次唱响。

【编辑:庄百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