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澳洲馆“畅想之洲”用想象力应对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澳洲馆“畅想之洲”用想象力应对挑战
2009年06月01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六月一日电(刘璟)六一儿童节之际,澳大利亚揭晓了其参与二○一○年上海世博会国家馆的总主题——畅想之洲(ImagiNation)。澳大利亚政府总代表唐普德号召中国家长积极接受并培养孩子的想象力,以应对二十一世纪的城市挑战。

  唐普德说:“个人和集体的‘想象力’是世界各个城市打开未来可持续发展大门的钥匙。澳大利亚国家馆希望能激发所有游客丰富的想象力。”

  唐普德表示,澳大利亚馆将向人们展示一个“真实”的澳大利亚:它充满活力;它的城市贯彻环保,拥有洁净的空气和水源;它的人民想象力丰富、机智聪明、魅力十足,而且热情好客。

  今年五月,澳大利亚带来了其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笑翠鸟,澳方将给吉祥物取名的机会留给了东道主的市民。总主题发布日恰值儿童节,唐普德鼓励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参加澳大利亚国家馆吉祥物征名大赛,争取赢得去澳大利亚旅游的机会,亲身体验澳大利亚富有激情的城市生活和美丽的自然环境。

  澳大利亚参展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为“战胜挑战:针对城市未来的澳大利亚智能化解决方案”。其国家馆包含“旅行”、“发现”和“畅享”三个活动区,将展现澳洲丰富的文化、优越的生活品质和这片土地上“无数的可能性”,以及“每个人想象未来、实现梦想的巨大力量”。澳大利亚的创新解决方案也将在其中得到展现。“每位游客都能在此体悟自己的梦想及渴望,进而得到独特而难忘的体验。”唐普德说。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