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舒骏、袁惟仁等制作人称将用好音乐为世博献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黄舒骏、袁惟仁等制作人称将用好音乐为世博献礼
2009年06月02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大音乐制作人参观世博规划展示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昨天,当然娱乐旗下的六大音乐制作人应邀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这些音乐制作人包括陈秀男、袁惟仁、莫凡、PETER WONG、包小柏、黄舒骏。

  继莫凡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打造礼仪之歌《微笑说你好》之后,当然娱乐将与上海世博会再度合作。莫凡表示,对上海世博会的整体规划印象深刻,中国举办世博会不仅代表了中国现在的繁荣,也是向未来更迈进了一步,上海世博会将让世界更了解中国。很开心能把好朋友们都拉上,一起为上海世博会创作好听的音乐。

  在参观了上海世博园区及主体建筑“一轴四馆” 后,音乐制作人向记者畅谈了他们对于上海世博会的理解和展望。黄舒骏觉得百年世博来到中国,让他有一种“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熟悉感和亲切感,犹如“站在世界中心”,近距离感受科技和文化的魅力。

  袁惟仁在一旁补充说,对上海世博会最直接的感受就在于世博会对于城市方面的提升,这一提升包括了交通和人的素质等多方面,同时“这么一个全世界最盛大的party,将会呈现人类未来的多种可能,就是说大家可以通过世博会看到可能的未来”。

  在谈到对世博会音乐的看法时,大家纷纷畅所欲言,表达用音乐参与到上海世博会中的热情。袁惟仁表示,世博歌曲的旋律应该是要流畅的,需要呈现出欢快的、励志的东西;而在包小柏看来,世博会和奥运会不同之处在于世博会更贴近生活层面,因此上海世博会歌曲要反映“主办国所传扬的精神,体现中国的风貌和包容性”。

  据悉,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将会有面向年轻人的音乐互动活动。年轻人是受世博会影响最广泛的人群之一,要实现上海世博会“成功、精彩、难忘”的目标,离不开全球青少年的积极参与。通过活动的形式,年轻人可以探索未来城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生活模式、聚焦热点话题,表达城市青年挑战未来的勇气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