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电视随时随地看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手持电视随时随地看世博
2009年06月14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六月十三日电(邹瑞玥)拥有一台小型的手持电视,就可以随时随地了解世博会动态。十三日,国家广电总局向上海世博会赠送了一千台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标志着手持电视正式开始为上海世博会提供服务。

  世博会期间,预计将有七千万海内外游客到上海游览参观,为了更好地体现上海世博会主题,帮助游客领略更多精彩世博,国家光电总局与上海世博会合作,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地手持电视服务世博会,使人们可以随时随地接收广播电视节目和信息服务,享受多彩的文化生活。

  手持电视(CMMB)是利用无线数字广播电视网,向手机、PDA、MP4、车载电视、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各种小屏幕终端用户提供的一种新型广播电视服务,填补了广播电视服务移动人群的空白。

  记者在现场看到,手持电视接收的图像清晰、画面流畅、节目套数多。据国家广电总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手持电视已成功为千万用户提供服务,赢得了中外嘉宾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目前手持电视的网络覆盖和运营支撑系统建设进展迅速。世博会期间,手持电视用户不仅可以随时观看电视新闻,阅读电子报纸、电子杂志等媒体新形态,还可以即时获取世博会活动信息、了解交通管制地段、天气预报,预定酒店机票等,并可享受GPS导航系统等服务。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