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走进世博会"展览成哈洽会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图:"走进世博会"展览成哈洽会亮点
2009年06月15日 19:37 来源:世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观者详细了解上海世博会中国馆。
参观者以及工作人员们争先与海宝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今天(15日)上午开幕的第二十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走进世博会”展览盛装亮相,成为本届哈洽会上的一大亮点。占地180平方米的世博展台以丰富翔实的资料与精美的展馆模型,展现了即将到来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

  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黑龙江省常务副省长杜家豪一行参观了“走进世博会”展览,了解世博会筹备情况,并观看上海世博会宣传片。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明,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上海世博会组委会联络小组常务副组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等陪同参观。

  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内,记者看到两座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塑像醒目地矗立在入口处,可爱的形象引来不少参观者驻足留影。新近公布的上海世博会黑龙江展馆模型也吸引了不少目光,大家纷纷赞叹其晶莹剔透的外立面。“我觉得这个创意非常好,充分显示了我们黑龙江冰城的特色。”来自哈尔滨本地的参展商黄先生向记者表示,明年一定要去上海看看世博会,看看世博会上的黑龙江展馆。一对来自上海的参展商同样在世博展台前停下脚步。“看到这个展览,马上就有一种特别亲切的感觉,原来在遥远的哈尔滨也能看到上海世博会的身影。”他们告诉记者,自己在上海还曾参观过位于淮海路的上海世博会展示厅。“我们非常关心世博会,也为世博会能在中国上海举办而感到自豪。”

  据黑龙江省参与上海世博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走进世博会”展览是上海世博会黑龙江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受到了哈洽会组委会的高度重视。哈洽会官方网站上专门开设了以“龙江世博”为主题的黑龙江参与上海世博会专题,详细介绍上海世博会的概况、黑龙江参与世博会筹备情况以及世博会知识等内容。

  第二十届哈洽会为期5天,有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中外客商参展参会,展位数量超过3000个,创下了哈洽会之最。(徐笋)

【编辑:杨彦宇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