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在上海世博会演绎"水文化"与"生态治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杭州将在上海世博会演绎"水文化"与"生态治城"
2009年06月17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七日电 (李佳佳 邹瑞玥)自古因水而立的杭州,在十七日开幕的“二〇一〇年上海世博会杭州推广周”上,同步举行了城市最佳实践区杭州案例“五水共导”的全球发布启动仪式。

  杭州的“五水共导”展示区作为“可持续的城市化”领域展馆案例成功入选。展馆外观设计如同一叶在水中行驶的小舟,因而定名为“城市方舟”,寓意城市驶向美好发展的未来。按照规划,杭州馆恰巧与水城威尼斯展区面对面,届时杭州馆将向世界展示其治水的“杭州经验”。

  “城市方舟”展馆依水而建,并充分利用周边老厂房,展示面积三百九十九平方米。展馆内部共分杭州印象展示区、五水共导演绎区、杭州脉搏实时区、城市生活互动区、品水忆城体验区。通过现代多媒体技术,杭州治水的成功经验、古今杭州的城市图景以及和谐美满的家庭生活将一览无遗,动态演绎一个城市通过人类智慧消解生态危机的种种努力,诠释天、地、人三者间的古老生命命题。

  届时,展厅地面影像、墙面投影及顶面都将以不同方式呈现古今以来杭州城美轮美奂的景色、杭州人的治水成就及日常生活场景。

  今日,“五水共导”案例设计专家周钢还透露了“城市方舟”的几个展示亮点。如品水忆城体验区内将设“龙井砖”,以杭州古井形式做基本形,内装西湖水龙井茶,让观众“品水忆城”,领略杭州城市文化的独特风采;以水为主题的吉祥物“水娃”,将在动画中带领参观者领略杭州各景点的美丽景色。

  数十年来,通过实施综合保护、西溪湿地综合保护、运河综合保护、河道有机更新、钱塘江水系生态保护等系统工程,杭州致力建设“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亲水型“宜居城市”。江、湖、河、海、溪“五水共导”的治水理念,使杭州告别单一的西湖文化,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之城”。

【编辑:谢宏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