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世博会主要建筑采用阻燃电缆获采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政协委员建议世博会主要建筑采用阻燃电缆获采纳
2009年06月25日 13:26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会中国馆日前亮灯。看到灯火璀璨的“东方之冠”,市政协委员沈建华心里异常高兴。他说,世博会中国馆终于用上了阻燃电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更多的大楼能采用安全阻燃电缆,也希望相关的法律法规能加快更新进度,出台更有益于市民安全的建筑标准。

  一次偶然的机会,沈建华得知世博会的主要建筑没有使用阻燃电缆,这让他觉得诧异:“虽然使用CMP阻燃电缆在我国属于鼓励性标准,但世博会永久性建筑这样的重大工程,有必要推广使用安全等级更高的阻燃电缆。”

  “安装在吊顶或地板下的局域网电缆,平时看不见,一旦发生火警,极有可能成为火势蔓延的渠道。”沈建华说,“含氯的电缆绝缘层着火后会产生大量有毒烟雾,火势会顺着布线迅速蔓延,甚至会变成火灾的‘帮凶’。”据了解,目前发达国家已推出强制标准:大型公共建筑物必须采用CMP阻燃电缆,韩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一些新建大型公共建筑物都开始采用阻燃电缆。我国新建的广州新白云机场候机楼及上海金茂大厦内也都采用了阻燃电缆。

  今年4月,沈建华委员通过市政协提交社情民意《建议世博会主要建筑所用电缆采用阻燃电缆》,建议当即引起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先后作出批示,建议转送世博局研究。在世博局领导的重视协调下,建议得到采纳。

  沈建华委员经过一番牵线、协调,确定由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和华讯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0万元的100箱阻燃电缆用于世博会中国馆,供货方和中国馆工程方落实相关技术细节要求后,立即投料生产。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