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迎世博 开展“零公里”交通文明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开展迎世博 开展“零公里”交通文明行动
2009年06月25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5日电 (刘韵飞) 根据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6月25日早上,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和黄浦区共同启动“精彩世博,文明先行”——交通文明零公里行动主题宣传日活动,来自上海公交、轨道交通行业的职工代表及黄浦区南京东路社区市属文明单位、文明小区代表签约承诺,共同遵守文明出行的行为准则,共同营造“守序有礼、服务规范、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交通行业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小区以及学校等四方同创共建,使“先下后上、有序乘车、尊老爱幼、互助谦让”的文明乘车氛围深入社区,在提高公交、地铁职工安全行车意识和服务意识的同时,在社区中倡导文明出行理念,同时,向广大乘客宣传文明乘车规范,共同维护社会秩序。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公交职工与社区志愿者共同规范公交终点站候车秩序,轨交职工与社区志愿者在轨交站共同推广“先下后上、文明乘车”、“左行右立,文明乘梯”的文明风尚,社区学校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出行活动等。公交、地铁职工要努力争当迎世博文明出行的示范员,展示交通行业职工的文明风采,社区志愿者积极成为迎世博文明出行的宣传员,共同塑造良好城市形象。

  2004年市交通港口局和黄浦区携手,在全市率先启动了以规范市民交通文明行为内容,以“讲文明、树新风”为载体的“与文明同行、做可爱市民——人民广场交通文明行动”,组织交通文明志愿者在人民广场文明示范标志区域内公交始末站点和地铁车站、交通路口,宣传和倡导市民遵守“三先三后”的交通文明行为(即:先来后到,有序停车;先下后上,有序乘车;先看后过,有序过路)。据统计,至今已有20万人次交通志愿者参与此项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全市交通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发展。

【编辑:谢宏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