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一条社区巴士“新招”迎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第一条社区巴士“新招”迎世博
2009年07月04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4日电(徐云 郑莹莹)倒计时三百天之际,上海第一条社区巴士84路正“新招”迎世博。“过去住在凌兆的老百姓要来三林城看病、办事,路上要花一个多小时,中间还需要换车。84路社区巴士开通后,从凌兆住宅区到三林功能区域只要20分钟。”谈起社区巴士84路,凌兆地区的老百姓难掩自豪。

  凌兆、三林城是浦东世博社区东明街道下属的两个区域,前者以居民区为主,住户多为动迁居民和外来人口;后者承担着公共服务的职能,聚集着社区卫生医院、社区文化中心、社区事务中心等配套设施。然而两个区域之间相距10公里,而且又没有公交车,配套设施难以“便民”,“黑三轮”、“黑面包”也趁虚而入,堂而皇之做起了“摆渡”生意,给城市管理与居民出行安全埋下了隐患。

  在广泛征询社区居民的意见后,东明社区于2006年6月28日率先开通了上海第一条社区巴士———84路,并以1元的低票价迅速推行。在采访体验中,84路社区巴士一路行来,只见车辆在“东明路街道办事处”、“东明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三林中学”等站点陆续停靠,基本覆盖了社区中的每一个“生活站点”。

  运营三年来,84路社区巴士的阵容已经从4辆扩至7辆,目前不但发车频次达到了平均15分钟一班,高峰时间的发车间隔缩短到了10分钟,而且还因其“等一等,扶一扶,帮一帮”的人性化服务成为了一条流动的文明景观线。

  今年以来,东明路街道则进一步向社区巴士投入“橄榄枝”——增加志愿者队伍劝导文明候车力量,并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投入人力、物力,帮助公交终点站营造迎博氛围;继续为车队提供报纸、针线、简易药箱等文明“四小件”;配合车站开展绿化维护、车站整洁、黑车整治等综合治理,并建立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上级监督、自身监督的长效管理机制等。 (完)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