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三百天 中国大学生热盼世博会到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倒计时三百天 中国大学生热盼世博会到来
2009年07月05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5日,上海世博会倒计时300天之际,由世博会组委会主办的“走进世博会”大型展览在北京首都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汇集了最全面的上海世博会筹办进展资料,其中首次亮相的59个展馆实物模型、中国馆“万花筒”、张艺谋团队最新制作的世博园虚拟电影,是本次展览会的亮点。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五日电(周锐)奥运的余热尚未散去,中国高校的大学生们又有了新的期待。七月五日,在离世博会开幕还有三百天之际,北京高校的一些学生来到天安门广场,和竖立于此的世博会倒计时牌合影留念。

  “奥运会倒计时的时候我来过,现在我也不会缺席”,一名曾担任过奥运志愿者的大学生告诉记者,虽然世博会不像奥运会那样就发生在自己的身边,可以到现场去,但自己对世博会同样非常的期待,“因为世博会和奥运会一样,是中国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件。”

  “我看见新闻里说世博会需要七万左右的志愿者,可现在报名的都已经有三十多万人了。而且像我这样的又不在上海、外语也不好、又没有什么特长的,可能没有机会参加。”提到志愿者,一个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女生顿时满脸遗憾。她表示,在无望成为志愿者的情况下,自己正在努力攒钱,争取以一个游客的身份亲往现场,一睹各国展厅的风采。

  一个刚刚从北京林业大学毕业的男生则表示,自己上海之行的计划完全是出于专业学习的考虑。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校的专业城市园林设计,这个专业存在的前提就是人们想让城市的生活更加美好。因此他认为在这个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世博会上,自己的视野和专业水平都将得到极大的提升。谈到园林设计,他自信的说:“尽管中国正在逐步融入世界,在各方面都有很多先进经验可以借鉴。但在全球化的今天,只有蕴含民族特质的东西才能长久的拥有竞争力和生命力。”

  谈到世博会,美国的参展成为热点话题。学生们表示,作为超级大国,美国如果缺席无疑是件令人遗憾的事情。对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方面的工作,学生们给与了高度评价。“努力让每个应该出席的宾客出现。是主办方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工作。”一个学生这样说道。

【编辑:魏恒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