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总局和上海市政府建立部市合作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国家工商总局和上海市政府建立部市合作机制
2009年07月17日 15:22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国家工商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工作的合作协议》,双方建立部市合作机制,确保上海世博会期间良好的市场秩序。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共同签约,并在仪式上分别致辞。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出席签约仪式。

  周伯华在致辞中说,2010年世博会不仅属于上海,更属于全中国;筹办好2010年世博会,是上海的责任,也是全国的责任。国家工商总局已经制定了服务2010年世博会举办的工作方案,将在市场监管和执法等方面加强并拓展与上海市政府的合作,尽职尽责支持好上海世博会、尽心尽力服务好上海世博会,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作贡献。

  韩正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对国家工商总局长期以来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在国家组委会的组织领导下,在国务院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世博会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国家工商总局与上海市政府开展部市合作,将有利于整合各方资源,创新组织机制,为举办世博会营造更加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上海市政府将积极落实部市合作协议的各项内容,进一步细化相关工作方案,确保合作项目扎实落地。

  据悉,根据部市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政策研究、市场准入登记、竞争执法、直销监管和禁止传销、商标注册和保护以及世博会标志备案和保护,广告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双方将共同构建以上海为重点、全国联动的世博会标志及与世博会相关的商标保护工作格局。世博会期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还将延长12315热线受理时间,及时受理和处理对涉及世博会相关的消费申诉、举报,切实保护国内外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