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巨资参展上海世博会 打造中沙友谊“月亮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沙特巨资参展上海世博会 打造中沙友谊“月亮船”
2009年07月24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三日电 题:沙特巨资参展上海世博会 打造中沙友谊“月亮船”

  作者 陈婷婷

  位于中东的石油大国——沙特阿拉伯巨资投入上海世博会沙特国家馆建设,试图打造一艘契合中东地理环境元素并具有伊斯兰文化特点的“月亮船”。

  上海世博会将成为沙特参展世博会以来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最大的一次。沙特阿拉伯上海世博会执行主席穆罕默德•甘姆迪博士在沪接受采访表示,对上海世博会的投入,将“上不封顶”。他透露,沙特馆目前已完工百分之二十,并已投入两亿元人民币,最终投入估计将超过十亿元人民币,将于明年春节前竣工。

  据悉,这艘承载中沙友谊的沙特馆“大船”面积七千五百平方米,在上海世博园区众多国家馆中规模仅次于东道主中国馆。“月亮船”的造型由中国和沙特双方设计师共同完成,象征着从中国出发驶向西方的“海上丝绸之路”。甘姆迪博士表示,这艘“月亮船”将是沙特人民赠送中国的珍贵礼物,希望可以成为中沙友谊的纽带。

  沙特是个沙漠中的国家,绿洲对于沙特具有非常的意义。沙特将在“月亮船”的顶部和底部建造绿洲花园,展厅将悬空于两个花园之中。底部将由沙特植物和中国植物组成的,两国植物的和谐共生象征着中沙之间深厚的友谊。枣椰树对沙特人民有特殊意义,其城市就是建立于有枣椰树的地方,因此,顶部花园将种上一百五十颗枣椰树,打造一个具有沙特特色的绿洲。

  据透露,沙特将在馆内建立一个充满创意的WA空间,将建成世界上最大的三维影院,影院屏幕将达一千六百平方米,相当于两个足球场,以全新体验方式让观众感受沙特古老的手工艺等。展馆的墙上和地上还将以水幕形式展示中沙两国的文字书法。

  中国与沙特的贸易往来活跃。沙特方面非常重视这次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契机,世博会期间将派出阵容庞大的文化表演团体,每天演出。甘姆迪表示,沙特的参展体现了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友谊,有利于增强两国之间的关系。沙特方面也希望能够借此次世博会的契机,拓展两国的合作领域。

【编辑:吴翔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