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世博 江南特色小吃大赛上海金山摆擂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迎世博 江南特色小吃大赛上海金山摆擂台
2009年07月25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意小吃作品——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海宝迎客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万军 摄
小吃作品——百花齐放、喜迎世博。万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7月25日电 (刘伟伟 万军)随着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脚步渐渐走进,由上海市金山区妇联和旅游局主办,主题为“巧手编织创业路、姐妹心系世博情”的迎世博江南特色小吃制作大赛,今天在沪郊名镇廊下镇中华村农村新天地展开决赛的争夺。在决本次大赛中获得优胜的特色小吃,有望“香飘”上海世博会。

  本次大赛于7月1日开赛后,经过预赛的选拔,金山区各镇、街道、工业区共40名选手晋级到今天的决赛。由上海市美食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参赛小吃作品的创意、形态、特色和味道进行评选,从中评选出一批品牌特色小吃,推出一批心灵手巧、技艺高超的巾帼美食高手。

  比赛现场,方糕、麻球、眉毛饺、菜塔饼……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江南特色小吃在农村新天地里摆开了擂台。不少来此旅游观光的游客,在品尝了这些原汁原味的江南传统小吃之后,还不禁跃跃欲试、一试身手,与金山的巾帼美食高手们一起互动竞秀。此外,由美食巧匠们制作的一组演绎上海世博会主题的创意小吃作品,表达了金山姐妹喜迎世博的美好心情。

  金山区妇联负责人告诉记者,金山是沪上著名的鱼米之乡,很多江南小吃便发源于此,蕴育了家庭小吃自做自吃的传统。区妇联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工作理念,通过举办江南特色小吃制作大赛,积极引领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帮助她们搭建创业就业平台。

  金山区旅游局官员表示,2010年上海世博会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金山区作为世博会游客旅游目的地,举办江南特色小吃制作大赛,不仅展示了金山源远流长的小吃文化,还将以本次大赛获奖的小吃作品为基础,开发具有金山地方特色的旅游食品,让世博会期间来金山旅游的海内外宾朋,能够品味原乡的江南特色小吃,了解灿烂的中华美食文化。

  据了解,承办此次大赛的金山区廊下镇,是集种植、加工、示范、观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点,拥有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风貌和高科技含量的现代都市农业。而中华村凭借其朴质天然的田园风光和闻名沪上的农家菜肴,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吸引着大批游客来此,体验“世外桃源”般的田园之乐。

【编辑:谢宏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